百度卫士低调发布 游侠安全网极速评测

分类:游侠·原创
2013-11-28 19:54 阅读(?)评论(0)

原文标题是《百度卫士低调发布 杀毒+卫士火拼360》,想了下,还是改下吧——《百度卫士低调发布 游侠安全网极速评测》

游侠安全网(www.youxia.org)接到线报——百度继前几天发布百度杀毒正式版后,于今天18:00低调推出“百度卫士”产品,至此百度已经拥有奇虎360两款主力产品的对应产品。游侠在第一时间下载了百度卫士,将其主要功能展现给各位朋友。

当然,不得不提一句,自从百度把我此前的网站人工降权后,游侠一直对百度心里不爽,某黑公关甚至在公关文中指名道姓说我是360的枪手……你妹的,灭了你的网站,你不得骂几句?——but,骂归骂,如果有好东西,还是得写出来不是?因为网站是需要有新鲜文章滴,木有人给游侠赞助费滴,不像那些黑公关公司那些木有小鸡鸡滴……

百度卫士官方网站是:http://weishi.baidu.com/ 当然不用说,也就是在这里下载了。

版面非常简洁,一如标题所言——百度卫士·“简单”可信赖。页面没有什么多余的内容,并且可以看到,下载时间为18:00-23:39,且只有1000个下载名额, 很遗憾,当各位看到本文的时候,名额已经木有了……木有了……

but,如果你想安装试试,游侠有安装包哦!14.8M的安装包,1M只要10块钱!支持支付宝支付哦,亲!

安装界面也非常简洁,即使是小白用户也可轻松搞定,只需“立即安装”即可,游侠在512M内存的虚拟机中进行安装测试,安装耗时28秒,已经比较满意了。

界面也非常简洁, “电脑加速”、“系统清理”、“木马查杀”三个大功能,另外还有个“软件管理”。

点“一键优化”后,自动进行电脑加速、系统清理,速度也很快,无需喝茶等待就完成,换成微博留几手的话就是:分分钟一键优化就搞定了!

另外,如果将鼠标点“电脑加速”,则会出现一个简短的提示,采用极速模式加快电脑速度。

当然,怎么加快?比如——切换至Windows经典外观……坦白说这个界面我理解,但是我搞不明白为何单独把这个独立出来说事。

当然,还有详细配置,这里就不多说,用图片说话——我相信你也不想听我叨叨……有图有真相。因为我刚用百度卫士优化了一次,当然就是“开机状态良好,无可优化的开机项”了。

启动项管理,应该大家都很熟悉,禁用、启用、延迟启动。

服务项,就是Windows的“服务”咯,没什么好说的,不建议新手操作,否则容易导致各种奇形怪状的问题……按照百度卫士提示的就行了。

计划任务这里,像搜狗输入法升级计划这样的,我都直接给禁用,不解释!游侠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,不能容忍这样的开机项存在。

优化记录……恩,LOG、LOG、LOG而已,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,万一优化了之后什么用不成了(这个是以前的Windows优化大师、超级兔子时代经常遇到的),回来检查下……

系统清理项的“一键清理”,其实和360安全卫士、金山卫士差异不大,比较简洁,只需要“立即清理”即可。

垃圾清理界面:

痕迹清理界面:

查杀下木马吧,选“闪电查杀”,速度也比较快,在这个512M内存的XP系统下,大概用了不到2分钟,还算是不错的速度。

呃……这个风险项,其实是个VPN软件的客户端里面的文件,但是坦白说,我相当怀疑这个客户端,因为好几款杀毒软件、卫士类的软件都报警,所以……对此结果不做评价。既然查出来,就是有问题吧,风险类型是“溢出程序”,鉴于某些理由,我必须得选择“信任”。(不代表你也要选择这个哦!)

看看“软件管理”,这个就是电脑版的AppStore、安智市场咯,想装什么就在这里找……以前我不喜欢这样的“市场”,现在倒是比较喜欢了,特别刚装完系统之后……老省事了!特色?如果说类似于WP8的界面算是的话……

已装软件管理,可以直接升级老版本的软件。

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百度卫士的设置中心,游侠不建议小白修改。

系统清理,好像“开启自动清理”是“推荐”,但是默认还是选中了“关闭自动清理”——我记错了?

木马查杀设置,默认吧!

软件管理路径,因为虚拟机只有一个分区,所以就是C咯,如果多个的话,应该是在剩余空间比较大的分区。

资源占用情况,这个是在“全盘查杀”的情况下,BaiduAn.exe占用CPU较大,内存占用表现良好。

非查杀情况下,无论是CPU还是内存,都表现不错。

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,还看了25张图——没错,25张!我相信这应该是“百度卫士”的第一份测试报告吧?我容易么我……还背着“专业百度黑”的骂名……

现在好像是到了总结的时候了:

1、操作简单

2、资源占用少

3、几乎不用管

4、貌似也没弹窗之类扰乱心情

不足?

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足,可能是用其它家的习惯了,所以第一次用百度卫士的时候,感觉一键优化、服务项管理这里,稍微有点不适应,相信这是习惯问题。

别的……好像也没什么了。

希望你写上 作者:张百川(网路游侠),稿源:游侠安全网(www.youxia.org),谢谢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